自来水瓶子

盗墓笔记是信仰

【盗墓笔记】吴邪bg 520番外

此番外为齐湘第一视角


 时间线为从雷城回来,和吴邪继续住在吴山居,含部分剧透!


       早上起床的时候,天已大亮,我最近几天忙着齐家盘口的事,昨天凌晨四点才回来,还吓到了上厕所的胖子。回到房里吴邪早就睡下了,我掀开被子躺过去,熟练地抱着他腰,不知道是不是弄醒他了,他动了动让我抱的更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旁边的位置已经没了温度,看来吴邪他起床已经很久了,他的病好了之后我就唠叨着要他早起锻炼身体。现在好了,他早起了,我日常赖床。


       起床洗漱,出来的时候胖子在院子里打电话,声音小的很不正常。不过我现在的重点是桌上的早餐,肚子空空的什么也思考不了,这话是吴邪的原话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俩刚结婚那会儿,他就执着于让我天天好好吃早饭,那时我偶尔因为他晚上折腾而很晚起床,但他总会哄着我吃早饭。


       儿子估计也是他送去幼儿园的,之前去雷城的时候把他送到吴奶奶那儿,相当喜爱这小重孙的吴奶奶差点把他宠上天,吴邪之前一脉单传的独宠,已经完全被儿子夺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胖子打完电话,看见吃早饭的我,“小湘起床啦!天真已经把臭小子送去幼儿园了!”


     “那他人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间,都够他从吴山居到幼儿园跑两个来回了。


     “丧背儿找天真有事,小湘你放心,我确认过了,不是去倒斗!!”


     “知道了!”


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,吴邪的身体才恢复没多久,也不会作到身边没有他们就自己悄悄去倒斗,他独自一人与命运抗争的日子已经过去了,我们这些老家伙会一直陪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吃完早饭,我又出门去齐家盘口了,哥哥和嫂子度蜜月去了,暂时把公司交给我。北京那边有古叔看着,一切照旧,可是这边的盘口上消失了一批货,仔细一看,账本也有问题,气的我冒三丈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西湖边多了很多小情侣,看他们在那里腻腻歪歪不经感觉我老了,我和吴邪经历了太多生死,当初刚在一起的羞涩和激动已经被磨平了棱角。


       吴家的独苗苗有了后,金盆洗手后在雨村生活,谁能想到割了自己十七刀的吴小佛爷,抱个婴儿都手忙脚乱。


       我和吴邪结婚才几年,有时因为吴家或者齐家的事会聚少离多,胖子曾亲切地说,“小哥那两口子才想新婚燕尔的夫妻,你俩这明明就是老夫老妻!”


       吴邪当时用他说对了成语给怼回去了,我抱着儿子笑而不语,吴邪的浪漫啊,他们怎么会知道!有句话叫什么来着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
       下午吴邪带着儿子来接我的时候,我刚处理完人,太久没发脾气的我揉着太阳穴,果然是年纪大了嘛。


     “妈妈!!”


       吴邪松开儿子的手,他就是一匹脱缰的野马,直冲我而来,蹲下去他给我一个熊抱。


      “臭小子!今天乖不乖啊!”我将他抱起,有了孩子之后自己真的不如年轻的时候果断了,秀秀也说过这是女人的本性。


       儿子抱着我的脖子,“乖啊!老师给了我大红花嘞!”他这个年纪,还是爱给我撒娇。


      “臭小子!忙完了吗?”吴邪揉了儿子的头,目光柔和地看着我,让我感觉他还是当年的天真的傻子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忙完了,咱们回家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牵起我的手,我怀里抱着我们的儿子,这种日子不是挺好的嘛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停着的是他的小金杯,十几年过去了这个家伙还是喜欢这种车,我抱着儿子单手打开车门,突然,一片红色进入我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大束红玫瑰,上面还有水珠,很明显是某个人刚买的。曾经我向秀秀吐槽过那些总裁文里后备箱藏花的剧情,还和小花说他作为一个董事长以后泡妹子千万不要这样,万万没想到结婚后的自己会遇到低配版的这种事。


       当年自己还太年轻,一味地吐槽这些狗血浪漫剧情,现在报应在自己身上,还有点感动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“妈妈,爸爸给你准备的惊喜怎么样!你别生气哈!我和爸爸说过了,要去借花叔叔的车才更有霸总的感觉,可他.......”愤怒的吴邪一只大手捂住了他的小嘴,这个臭小子不给他说好话就算了,还敢摸黑他!


      “这,你买什么花啊!”


       曾经有圈子里的男人买下价格不菲的古玩,只为见我一面,那时的我心里毫无波澜,可现在的我被吴邪小金杯里的红玫瑰惹红了眼。我看着身边的这个男人,他经历了那些事,可现在还是做着这些事脸红,他突然想起什么,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。


       那里面是个项链,这是他除了当年求婚外为我买的第二个首饰,他小心翼翼地给我带上,有些心虚的问,“喜欢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嗯!”要不是怀里还有个儿子,我会直接扑上去给他一个吻,他见我笑也笑了,不过他怀里可没有孩子,他捂住儿子的眼睛,低头给了我一个吻。


      “......”这是被捂嘴之后又被捂眼睛的儿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吴山居,儿子就去找胖子诉苦了,抱着胖子的大腿说爸爸欺负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什么日子你给我买这些?也不是我生日啊,结婚纪念日?也不对啊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我怀里现在是他送的那束红玫瑰,他牵着我的手,我们俩的戒指碰到了一起,他停下来,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我那时脑子一片空白,老夫老妻的日子过惯了,他一下子甜言蜜语我根本反应不过来,吴邪他也不是没有给我说过这句话,那时候不是在生死离别之际,就是情谊浓稠之时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我愣住了,笑了,“怎么这么笨了!520呀!你还真是一孕傻三年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520,就是5月20号嘛!难过西湖边多了那么多小情侣!!


       我也笑了,“傻不傻都是你的人了!我也爱你!”


       踮起脚亲了他一口,这一天吴邪开窍的特别突然,这后面肯定少不了胖子、小花的帮忙。

(胖子、小花表示这比我们预估的要低很多级)


         日子很平常,有你才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啊,我还要和你过一辈子了!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